[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家装如何选购环保材料?专家:警惕胶水等辅料污染

www.fjsen.com 2013-11-12 12:07:51 傅晓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秋冬季是装修高峰期,家装最头疼的就是采购装修材料。11月7日至8日,记者走访岩城几处建材销售市场时发现,家装环保问题成为时下市民最为重视的问题,那么,怎样才能从众多的装修材料中明辨真假,购到物美价廉的家装材料?环保家装还应注意哪些问题?

商家主打环保牌

“0甲醛”、“无辐射”、“安全环保”、“达到欧洲标准E0级”……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少家具建材商铺的材料都标注有环保字样。绝大多数商家都把环保的装修材料当成主打品牌,把国家相关的环保监测达标证书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我们的乳胶漆漆完,两三天后就闻不到味道的,你可以放心购买。”在龙岩中心城区龙腾路某油漆专卖店里,店主林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当下无论是环保涂料还是环保家具,它们的市场销售情况都很好。

那么,是不是使用了环保材料就不会有污染了呢?记者电话咨询了有多年装修经验的刘师傅,他告诉记者,环保材料仅仅是指成有害物质在国家规定的释放量以内,但其仍可能会有一定的有害物质释放。由于目前没有环保材料和空气质量的环保衡量标准,即使全部使用环保材料,由于叠加问题,装修后的居室依然可能出现空气质量不达标的问题。环保家装不仅是选择使用环保材料这么简单,它需要对设计、材料、施工进行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