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 活动专区> 正文

中央电视台《重返才溪乡》摄制组到上杭采访拍摄

www.fjsen.com 2013-11-11 22:06  张锋育 来源:上杭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重返才溪乡》摄制组在才溪纪念馆拍摄
 
今年是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为展现中国革命这段弥足珍贵的历史,重温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7月7日14日,中央电视台历史纪录片《重返才溪乡》摄制组一行到上杭县采访拍摄。在杭拍摄期间,市委书记黄晓炎、县委书记邓菊芳、县长谢海波分别会见了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桢模陪同了相关活动。
一周来,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部主任吴世平、新影制作中心编导潘姝宇带领央视历史纪录片《重返才溪乡》摄制组先后深入城区的临江楼、瓦子街,才溪镇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光荣亭、才溪纪念馆、下才村发坑自然村、岭和村和圆自然村、集镇等地进行取景,拍摄了大量反映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及其巨大历史作用与现实意义的场景,并再现了红军战士演练大刀舞、苏区群众演唱客家山歌《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一些当年苏区时期的生动场面。拍摄期间,摄制组还专访了市委书记黄晓炎、县委书记邓菊芳、县长谢海波及上杭县一大批“五老”人员、革命后代和党史研究者。
采访拍摄中,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央视摄制组的全体工作人员深受教育。他们表示,央视《重返才溪乡》这部历史记录片的拍摄创作欣逢中华民族描绘一幅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今天,目的就是要通过历史纪录片的形式来拾起当年烽火连天的记忆碎片,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一贯奉行的群众路线,回归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为广大人民谋福祉。同时,央视摄制组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将充分运用电视的多种手段,努力实现政治意义与艺术享受的和谐统一,从而把该片打造成为一部精品力作,为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献礼。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历史纪录片《重返才溪乡》系我县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八个一”活动中的一项,该片特邀原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闽西籍著名作家张胜友担任总撰稿人,全片总长为30分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将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及省、市、县电视台播出。(县广播电视台 张锋育 文/图)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