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 活动专区> 正文

邓菊芳赴才溪镇岭和村和圆自然村开展下基层活动

www.fjsen.com 2013-11-11 21:22  张锋育 邱晓龙 来源: 我来说两句

7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邓菊芳赴才溪镇岭和村和圆自然村开展下基层活动,与当地村民一起拉家常、话发展,了解群众诉求、倾听基层心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桢模及县委办、宣传部、才溪镇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才溪镇岭和村和圆自然村由新上、溪水、梨树三个村民小组组成。全村现有120多户、600多人。村民的收入主要是依靠外出务工及在本地发展脐橙、毛竹等产业,去年人均年收入达到7500元。

来到村民王家银的家中,看到他73岁的老母亲正坐在家门口乘凉时,邓菊芳上前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一走进屋里,她便与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她说,今天我们到村里,就是想听听大家对党和政府有什么期盼,发展有什么新打算。当听到不少村民在致富后除了盖新房、买小车外,有的甚至还想到城里去买房时,邓菊芳很高兴。她说,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大伙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今年是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为了充分运用好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去年以来,我县启动了才溪红色景区和省级小城镇建设,努力把老区建设地更加美好,这些自然成为邓菊芳与村民们之间聊的最多的话题。

“我们现在要把才溪重点打造,打造成为红色旅游景区,至少打造成4A旅游景区,像我们古田一样,那我希望才溪也能够做到这样,你们觉得好不好。” 邓菊芳说。

“如果我们才溪真正搞起来, 搞得像古田那样,那就非常好。”才溪镇岭和村和圆自然村村民说。

《才溪乡调查》见证了当年老区光辉的革命历程,也见证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群众结下的血肉深情。如今,80年过去了,如何用行动传承好才溪乡调查精神,用骄人业绩续写才溪的光荣,邓菊芳对在场的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们寄予了厚望。

“我们将军之乡、九军十八师来自我们才溪。我们要把才溪这种光荣的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当年这种为革命不怕牺牲,而且我们才溪的干部作风要得到更大的体现,我们一起来做,包括征地拆迁,包括红色文化宣传改造,大家共同来支持,一起来宣传,一起来造势,我们县委、县政府和乡镇、村各级一起来,全力打造好。”县委书记邓菊芳说。

为了大力弘扬当年苏区干部好作风,今年才溪镇在全镇上下推行了以“三零四点五必到”为内容的群众工作法。当得知王家银家正是村里的“信访落脚点”时,邓菊芳当即勉励王家银要充分发挥好“信访落脚点”的作用,真正把老百姓的心声反映好,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好,从而为推进美丽上杭、美丽才溪建设献计献策。

离开王家银家之后,邓菊芳又与几位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来到村子后山的一片林地,实地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一路走,一路聊,邓菊芳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带领村民们把产业发展好、环境保护好,真正让小山村发生更大的变化。虽然此时早已超过中午12点,但邓菊芳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在场的人们感到心里亮堂堂的。

离开村子时,邓菊芳还反复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好省委“四下基层”、市委“联乡挂村帮户”和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精神实质,经常到群众家中看看、坐坐,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只有这样才能产生深厚的情谊,真正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