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 苏区好作风> 正文

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馆长陈春连:当好红色圣地的守望者

www.fjsen.com 2013-11-11 20:21  袁伟龙 蓝建珍 来源:上杭县广播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作为以陈列宣传毛泽东在才溪重要革命实践的专题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无疑是红色圣地---才溪的一张最闪亮的名片。近年来,从昔日的旧馆到今天起气势恢宏的新馆,从单一的陈列到两次改版提升,她将自己的热情和精力全部挥洒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在她和同事们的声音中被传扬。本期“身边的感动之模范苏区新模范特辑”就为您介绍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馆长陈春连的故事。

8月12日下午,当记者来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时,陈春连正在组织解说员进行月份考核。考中认真倾听、严谨打分,考后悉心点评、亲身示范。据陈春连介绍,这样的考核每月都会组织一次。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素质,从而保证来馆参观的人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服务。

采访中,陈春连告诉记者,2008年3月,她开始担任毛泽东才溪乡纪念馆馆长。上任伊始,单位人才流失严重,办公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加之自己也是半路出家。针对这些困难,她没有退却,反而是每天起早贪黑,与全馆干部职工同吃同住,一方面认真学习党史、才溪人民革命史和相关的文博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另一方面则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谋划纪念馆的发展方向,同时还大刀阔斧地整改馆内陋习,积极倡导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才溪乡调查》见证了当年老区苏区光辉革命历程,这一精神财富一直鼓舞着后人。为了能使这份红色记忆永远传承,在陈春连的作息表里,并不存在周末这个字眼。有一次,在赶赴杭州征集文物的途中,陈春连的老父亲不幸因病去世了,而她为了把珍贵的文物安全地征集回馆,没来得及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这也成了她心底最深的愧疚。上任五年多来,陈春连的爱岗敬业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馆里的干部职工,大家对她都是赞不绝口。

“陈馆长在我们的眼中是一个对工作非常尽心尽责,工作很认真,很用心的一个人。这么几年来,陈馆长为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甚至连周末也过不上。”纪念馆副馆长蓝茶金说。

辛勤的汗水总是能浇灌出甘甜的果实,正是在陈春连和馆内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获得了可喜的发展,五年来,纪念馆接待各类游客150多万人次,从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没有一件游客投诉事件。

馆内的讲解员在参加市级讲解比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共6人次,在省级讲解比赛中获二等奖2人次。陈春连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巾帼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当被问及取得这些成绩有什么感想的时候,陈春连的回答竟然是如此的质朴。

“我觉得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努力工作,我认为,既然是本职工作,那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我们自己能做得最好。”陈春连说。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