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 苏区好作风> 正文

养蜂专业户林新荣:让致富梦在红土地上放飞

www.fjsen.com 2013-11-11 20:18  袁伟龙 来源:上杭县广播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养蜂业是许多山区群众重要的致富途径,在才溪镇,一批养蜂人在山野林间,四季如一地放飞着希望,守候并收获着劳动成果,党员林新荣就是其中一位。近年来,在他的技术指导下,村里养蜂的已有10多户,还成立了养蜂协会,逐渐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本期“身边的感动之模范苏区新模范特辑”就为您介绍林新荣的故事。

近日,当记者来到才溪镇下才村的时候,林新荣正和往日一样,在自己的房间里记录前一天的养蜂情况。林新荣告诉记者,早在他曾祖父时代就开始养蜂,至今已上百年。他今年61岁,从16岁开始养蜂,足足养了45年。四十几年来他选购并阅读了大量养蜂书刊杂志,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已看了“几箩筐”,而且还坚持做笔记。

随后林新荣带着记者来到了他的养蜂场地,在这里记者看到这里鳞次栉比地排放着几十个大大蜂箱。每天早上,林新荣都要仔细察看蜜蜂的繁殖产卵情况,然后一一做出记号,掌握每一箱蜜蜂的底细。这么些年下来,早已形成习惯,也在祖传手艺的基础上积累了不少自己的经验。

在林新荣看来,真正传承好祖传的手艺,重要的是在原有基础上,不断研究并实践适宜当地人工养蜂的新技术。正是源于对知识养蜂、科学养蜂孜孜不倦的求索,林新荣养蜂的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蜂群达到375群,共计巢脾1850片,每年可产蜂蜜5000多斤,收入近20万元。

“一花引来百花香!”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林新荣养蜂富了还不忘带动他人富。为了进一步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他牵头成立了“才溪镇养蜂合作社”,目前,仅所在的下才村就有十多个养蜂专业户,全镇53个养蜂专业户成为首批社员,创造产值达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