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刀唛牌玉米油通过最新权威检测

www.fjsen.com 2013-11-11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关于“刀唛”牌玉米油通过最新权威检测符合国标

近日接到消费者投诉,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刀唛”牌玉米油在食用过程中发生了油品变色、发红的现象,因而担心该玉米油的食用安全。

接获该事件的报告后,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专案处理小组,对事件进行了详尽调查,就事件的说明如下:

一、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玉米油产品一直执行国家标准GB19111,并严格按照标准生产,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22000及HACCP和FSSC22000管理体系的认证,产品从来料到成品出厂,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从事生产、记录、检验、留样并接受监督。其全过程记录完善,体系运作健全,产品出厂检测合格。

二、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收到的第一起相关投诉发生在2013年5月,为妥善解决消费者投诉及取得红油样本,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采取了同等包装产品置换的处理方法。换回的红色油脂除少量供实验室分析研究外,剩余的部分按公司返工控制程序进行销毁;同时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于6月8日将留样的成品(包括2013年1月批次产品)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检验成品符合国标GB19111,因此继续销售。

三、最近三年来,政府监管部门对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油脂产品累计达90次的抽检,结果均为合格。在接获相关投诉事件前后,市级监管机构分别于2013年2月、4月、5月、7月监督抽查了我公司玉米油产品,抽查结果及风险监控检验全部合格。2013年7月,省级监管部门抽查了我公司玉米油产品,检测亦为合格。

2013年7月1日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将该批变红玉米油与同一批次的原装未开封产品送第三方机构,针对重金属总砷、铅以及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总量等涉及安全的指标进行对比检测,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检测结论为合格。2013年11月6日,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再次将投诉批次产品送权威第三方做检测,重金属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检测结论为合格。

四、玉米油在消费者开瓶后使用期间,出现变红状况属于近几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普遍现象,通过我公司一系列的研究分析后,认为导致玉米油变红不是一个单一的原因所引起,初步分析认为玉米油中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天然色素成分,其中包含叶黄素、叶绿素、玉米黄质素、茄红素等,故颜色与其它油种比较有所差异。原料玉米不同的品种和不同的生长环境,如气候不同、土壤中矿物质种类和含量等的不同,都会令玉米中各种色素含量与比例产生差异。从化学结构上来看,这些色素属于多元不饱和物质,在接触空气、光线或者高温情况下,会令玉米油的颜色变深或者是变浅。

油脂在使用中颜色的变化(比如变深或者变浅),在行业中叫油脂反色,颜色的反色不影响其食用价值。在一般食用油当中,玉米油属于容易反色的油种,对该状况的彻底预防和控制,整个行业都在努力中。

五、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声明,凡属保质期内的“刀唛”产品,且在合理保存条件下,均是安全、可靠、可食用的。

同时,为确保消费者更加明确产品食用期限,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提示广大消费者,产品保质期是指产品在密封及标签宣称的贮存条件下,厂家承诺保证其内在质量符合标称执行标准的时间。

当消费者开瓶后,原来的保质期受到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包括空气、温度、使用频率、瓶盖密封程度、光线等)而相应缩短,故此不能将产品保质期与产品启封后的食用期直接挂钩。

自2013年6月下旬起,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已在出厂的玉米油产品上采用了挂牌形式建议消费者注意开瓶后的食用期限。2013年11月开始陆续更改所有标签,以更清晰地提醒消费者注意开瓶后的食用期限。

就消费者在食用玉米油期间产品变色一事,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在与消费者的沟通工作上还存在改善空间,后期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将针对沟通工作采取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步骤,使消费者能更安心地享用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产品。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