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长汀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保护 整治废弃矿区4037亩

www.fjsen.com 2013-11-11 08:0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启元) 昨日,在长汀县河田镇马坑村、三洲镇垌坝村、濯田镇连湖村等地的废弃矿区治理现场看到,所种的树木、贴植的草皮和播下的草籽成活率高,裸露的红土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茂密的草、灌、乔木。去年以来,该县完成整治废弃矿区面积4037亩,完成治理任务。

长汀县现有持证矿山41个。该县坚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建立矿山生态环境动态监测体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制度,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与矿山业主签订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承诺书,同时要求矿山业主切实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责任,督促各矿山业主“边开采边治理”,将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方案实施情况纳入矿山年检内容,不符合要求的要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予通过年检。对废弃矿山分类指导,区别对待,采用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理,去年以来,在河田镇马坑、罗地、窑下、根溪、杨梅坑,三洲镇垌坝、邱坊,濯田镇连湖、南安等地,种植苗木约25万株,撒草籽3.15吨,完成整治面积4037亩。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