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汀江流域水环境补偿启动资金项目基本建成

www.fjsen.com 2013-11-07 09:3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天长) 深秋的汀江源头长汀县庵杰乡,生机盎然,环境优美。汀江流域水环境补偿启动资金项目,已建成2座污水处理站和37个分散式一体化化粪池处理设施、修筑好庵杰村、涵前村700米的生态护岸,除垃圾中转站正在扫尾外,其他子项目基本完成。

汀江贯穿长汀县9个乡镇,其中河田、三洲等6个乡镇为严重水土流失区。2012年,在中央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长汀县实施的汀江流域水环境补偿启动资金项目,在庵杰、新桥、三洲、策武等4个乡镇16个村,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主要实施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饮用水源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河道清淤与生态护岸修筑工程。

多个子项目的建成,使项目区每天1778.4吨生活污水、23.2吨生活垃圾得到处理,解决了1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项目区生态环境得到较好改善,汀江流域水环境质量达到水质功能区要求。新桥镇江坊等6个行政村,共建7座污水处理站和66个分散式一体化化粪池处理设施,建设一座水平压缩式垃圾中转站,余陂村河段进行清淤,建起生态护岸,新桥镇汀江两岸十里画廊,风光无限,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