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鸭司令” 养鸭年获利近10万

www.fjsen.com 2013-11-07 0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黄水林 黄显河)绿树婆娑,翠竹摇曳,流水潺潺,一群群连城白鸭或嬉戏、或觅食、或休憩。

突然间,清脆的哨声响起,白鸭顿时像士兵般迅速向一名中年男子靠拢。这名男子叫李德生,家住连城北团镇,被当地村民称为“鸭司令”。

李德生种植烤烟地瓜,搞过珠绣加工,跑过交通运输。2010年,他瞄准了正在蓬勃发展的连城白鸭养殖产业,将多年积蓄的10多万元全部投入进去,在北团集镇旁租场地养殖了1000多羽连城白鸭。

由于经验不足,第一批鸭子死了100多只,大部分鸭子不下蛋,当年就亏了5万多元。李德生沉下心来总结原因,发现环境、技术是关键。

为了改善养殖白鸭的生态环境,他和爱人回到山青水秀的车上村,挑选远离村庄、水源丰富的一块茂盛的竹木林地作为自己的养殖基地,并向亲友筹借了近10万元,开始第二次创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来,李德生先后养殖销售白鸭1万多羽,年均获利近10万元,成为北团首屈一指的养殖大户。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