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永定县启动"科技入户直通车" 帮助农民增收

www.fjsen.com 2013-11-05 15:4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永良) “一项新的农业技术,如果没有健全的推广体系,就是到了村头也传不下去,农技推广往往就差‘最后一公里’。”日前,永定县农业局负责人告诉笔者,针对这种情况,永定县启动“科技入户直通车”,让科技与农民零距离接触。

永定县农业局围绕构建“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农业服务体系,根据当地特色优势产业、主导产品分布情况及农业生产重点季节,由局领导分别挂钩2—3个乡镇,每个乡镇安排2名县直农业技术干部蹲点挂钩,乡镇农业站技术干部挂钩村、组,村级农技员联户。

该局还组建了一支由植保、土肥、农技等方面专家组成的“12316”技术服务队,制定一套完整的服务制度;建立“永定农业信息网”,开辟“12316”服务专栏,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所需技术、掌握最新市场动态。此外,与永定一通信公司合作,开发了“永定种植资讯——农信通”,定期将农业快讯、农业科技、市场信息、政策法规等发送给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等。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12316”就接来电789人次,现场指导124人次;帮助农户挽回经济损失50多万元,增创经济效益近百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