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村民创业差钱 可向村里融资贷款

www.fjsen.com 2013-11-05 1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连城县文坊村成立首个村级融资担保基金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黄水林 陈析兴)想创业或扩大生产,但苦于手头缺钱,咋办?在龙岩连城县文坊村,村民手头紧,可以通过村融资担保基金,之后最高可向金融机构贷款10万元。

村民项其振,前几天就通过村融资担保基金,向镇农村信用社贷到一笔10万元的款项。他种植香芋多年,一直想扩大种植面积。“有了这一笔贷款,我准备买芋种、化肥等发展种植60多亩的香芋,实现更大规模种植。”

项其振口中的基金,就是连城县朋口镇文坊村前不久刚刚成立的龙岩首个村级融资担保基金。

文坊村作为试点村率先成立村级融资担保基金,该基金实行“政府主导、财政注资、市场运作、农民自愿”的原则,县、乡两级政府各出资10万元,征信良好的农户自愿出资1万—2万元申请加入基金,为本村村民的贷款融资提供担保服务,重点满足农户发展种养殖业以及经营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资金需求。

入股该基金的农户到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申请后,金融机构根据农户的信用等级评定资料和入股金额的多少,降低10%——20%的贷款利率,确定农户申请贷款额度,按入股金额2至5倍的额度为农户发放贷款,单户最大贷款担保金额可达10万元。

业内人士解读,成立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有助于解决农户融资担保难问题,而贷款额度的提升,有助于农村扩大生产。过去,农村信贷通过传统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最高只可贷款3万元,而通过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最高可贷款10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