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7家公司中标龙岩7个片区卫生保洁工作

www.fjsen.com 2013-11-04 07:57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背街小巷保洁也搞市场化

 

届时,中标公司每天将对涉及的中心城市建成区67个村(居)的702条巷道进行6次垃圾清运。中标的保洁公司近日已经安排人员记录自己承包片区内的保洁任务。

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温连光 李林波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跳出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龙岩市、区和有关街道(乡镇)政府从今年起将城区背街小巷卫生保洁工作实行市场化运作。

[问题]

背街小巷卫生糟

家住新罗区韭菜园附近某小区的市民吴大妈说,他们住的小区虽然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但还是很脏乱,“有些人懒得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就直接扔在路边。有的时候垃圾桶没一会儿就满了,离清洁员来清理的时间又没到,垃圾积得很多,又脏又臭,人走过去都要捂着鼻子,很不卫生”。

曹溪北路的晟龙花园靠近曹溪市场,每天市场的垃圾都很多。“垃圾太多了,压根就没办法一次整理干净,我们每天从那边经过,都能看到一堆堆的垃圾,菜叶子、垃圾袋满地都是,跟街道、物业反映后也收效甚微,没有办法完全杜绝。”市民张女士说。

记者走访发现,住在城区的不少居民都对自己所在的小巷街内卫生表示不满意,主要问题集中在垃圾处理的效率方面,有时候清洁员清洁完之后又有新的垃圾产生,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也做了多方面的努力,但效果甚微,经常都是整治好了一段时间又开始反弹。

[对策]

将实行市场化运作

为跳出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龙岩市、区和有关街道(乡镇)政府从今年起每年将投入约2000万元,将中心城区9个街道(乡镇)分成7个片区,采取集中发包形式,把背街小巷卫生保洁工作分别承包给7家保洁公司,对城区的背街小巷保洁工作实行市场化运作,自11月15日起全面实行。

龙岩市、区有关部门及相关街道(乡镇)将分别成立考评组,对承包作业路段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拨付当月承包款的依据,届时,中标公司每天将对涉及的中心城市建成区67个村(居)的702条巷道进行6次垃圾清运。中标的保洁公司近日已经安排人员记录自己承包片区内的保洁任务。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