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晚稻开镰收割 230多台收割机“加盟”

www.fjsen.com 2013-11-01 10:36  丘德全 李纪涛 卓燕萍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丘德全 李纪涛卓燕萍)眼下,又到了晚稻收割时节。连日来,在上杭县各乡镇田间地头,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秋收景象。

近年来,在国家支农惠农强农政策的促进下,尤其是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直接拉动下,上杭县农民购机种粮的积极性越发高涨,各种农业机械以15%的速度增长。今年秋收一开始,该县农机站就迅速调集230多台各类收割机参加秋收,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便民服务。

临城镇龙翔村村民乐永堂告诉笔者,以往请人工收割每亩地要花200多元,而请收割机每亩地只需花150元,节省了50多元,再加上机械收割速度快,一天可收割20多亩稻谷,且谷粒洁净、损失少,农户非常欢迎。

据悉,由于收割机“加盟”,今年上杭县预计可提前7至10天完成秋收。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