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推广现代农机作业 节约秋收成本700多万元

www.fjsen.com 2013-11-01 17:36  陈淮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淮)10月28日,笔者在漳平市双洋镇员当村农田里看到,大、小型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以前收割时,要雇请很多村民帮忙,费时、费力,花销很大。现在,用水稻收割机每亩成本就180元,不到一小时,割稻、脱粒、稻谷入袋等工作就可完成,省钱、省时又省力,此外,购买收割机政府还有补贴,真划算!”员当村村民曹义桂乐呵呵地说。

今年秋收,漳平市全面推广现代化机械作业,同时农机管理部门积极向上争取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加大农机具补贴力度。

据悉,目前该市共下发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680多万元,补贴农机具3700台,受益农户达2587户;800多台(套)现代化农业机械全部投入到秋收中,可为农民节约生产开支7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