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县首个村级融资担保基金在朋口文坊村成立

www.fjsen.com 2013-11-01 09:1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解决制约农村经济发展资金不足的瓶颈,帮助农民创业致富,连城县出台村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办法,推广村级融资担保基金。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水林 陈析兴)日前,连城县首个村级融资担保基金在朋口镇文坊村成立。

为解决制约农村经济发展资金不足的瓶颈,帮助农民创业致富,连城县出台村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办法,推广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文坊村作为试点村率先成立村级融资担保基金。

该基金实行“政府主导、财政注资、市场运作、农民自愿”原则,县、乡两级政府各出资10万元,征信良好的农户自愿出资1—2万元申请加入基金。

入股该基金的农户到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申请后,金融机构根据农户的信用等级评定资料和入股金额的多少,降低10%—20%的贷款利率,同时确定农户申请贷款额度,按入股金额2—5倍为农户发放贷款,单户最大贷款担保金额可达10万元。

该基金成立当天,共有26户农户加入,基金规模达72万元,现场为农户提供小额贷款担保5笔共50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