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陈列改版初具规模

www.fjsen.com 2013-10-30 11:5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招福)今年是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打造才溪红色品牌,充分发挥纪念馆宣传教育功能,上杭县全面实施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陈列改版,切实把才溪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和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基地。目前,展览区图案背景、墙体设计、石刻浮雕等已初具规模。

据了解,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是以革命旧址为原状陈列宣传毛泽东在才溪革命实践活动的专题纪念馆。该馆成立于1958年,1972年起正式对外开放,自开馆以来对干部作风建设和广大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01年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被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列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并列入全国30条精品红色路线之一。2012年底,包含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在内的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此次陈列改版工程总投资3000多万元,着力在内容、形式和拓展展览面积等方面进行挖升,通过场景雕塑、影像效果、互动项目等更加丰富多彩的表现方式重视毛主席才溪乡调查、为民、务实、清廉和践行群众路线等历史背景,用更加现代化、技术化的手段挖掘时代价值。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改版后展厅包括才溪乡调查历史背景、才溪乡调查过程和成果、才溪乡调查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三大部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