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房六处渗水 小区物业:原因找到正在协调解决

www.fjsen.com 2013-10-30 11:2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六十三平方米新房六处渗水红梅小区物业经理称,渗水原因已找到,正在协调解决

房内墙壁、横梁、天花板等位置漏水严重 游女士供图

□ 本报记者 罗文伟 林永清

自从拿到位于红梅小区南区的新房钥匙,游女士就为房子渗水问题忙个不停。该小区是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电公司)集资房,从煤电公司书记、副书记到物业负责人等有关联的人员,游女士一一找了个遍,但渗水问题就是没得到彻底解决。

“之前的处理方式就像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没有找到渗水的根本原因。”10月22日,游女士说起此事,抱怨连连。

2011年10月游女士拿到位于3楼的新房钥匙,那时雨水天气较少,没发现什么问题。到了去年正月,正当她家准备装修新房时才发现,因为连日阴雨天气,房内墙壁、横梁、天花板等位置漏水严重。她细数一下,63平方米的新房共有6处渗水。

“晴天就干了,雨天又会漏水,连横梁都在一滴一滴地滴水,”游女士发现如此严重的渗水现象后,就开始联系煤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承诺会解决问题。事实上,厨房附近墙壁漏水问题经过防水处理后,确实不再出现渗水问题,游女士因此吃下定心丸,开始装修房子。去年9月份,她入住新房。发现还有几处地方依然会因雨天而渗水。她怀疑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要求煤电公司负责基建的人员进行彻底检修。

“十几天前,有工人来我家,准备在渗水的大梁上钻孔做防水工程,说是先用这种办法试试看,如果没有解决渗水问题,到时再试别的方法,”游女士听后,拒绝了对方,她觉得,只有进行彻底的房屋质量检查,才能确定解决办法。如今,房内配电箱还有渗水的痕迹,游女士担心这有可能导致家人触电和电线短路起火,家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煤电公司物业负责人熊经理称,10月中旬已经召集工程人员查看现场,通过钻孔,发现4楼地板的混凝土是湿的。在正对游女士房屋的4楼房内,工程人员发现厨房卫生间排水管出现问题,与下水道相连的水管脱节约15厘米,很可能是该房户主在装修时遗留的。目前,物业方面已和该房屋业主协商好,暂时停止房内日常用水,等待地板渗水自然风干后,再做防水工程。“这应该就是3楼游女士新房渗水的根本原因,不过需要先做防水工程,再进行观察,看看是否还会继续渗水,没办法将整个房屋框架全部挖开来检查,如果还有渗水,我们再找原因。”熊经理不认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