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首个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成立

www.fjsen.com 2013-10-28 1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 黄水林 陈析兴)近日,连城县朋口镇文坊村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成立,这是龙岩市首个村级融资担保基金。

为有效推进农村金融创新,连城出台村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办法,文坊村作为试点村率先成立村级融资担保基金,由县、乡两级政府各出资10万元,征信良好的农户则自愿出资1万—2万元申请加入基金,为本村村民的贷款融资提供担保,重点满足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业以及经营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资金需求。入股该基金的农户如向金融机构提出借款申请,金融机构可根据农户的信用等级评定和入股金额,将贷款利率降低10%—20%,并按入股金额的2至5倍额度发放贷款。

据悉,该基金成立当日,共有26户村民入股,基金规模达72万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