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2+2”主导产业前三季度产值增长21.3%

www.fjsen.com 2013-10-23 13:2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汀“2+2”主导产业发展势头好前三季度产值增长21.3%

据长汀县统计局统计,前三季度,全县纺织、机械电子、稀土、农副产品加工等“2+2”主导产业呈现平衡增长势头,完成产值93.69亿元,累计增长21.3%,占全县规模以上产值的96.4%,拉动增长20.4%,贡献率达99.4%。

纺织业是长汀主导产业的中坚,虽然今年以来受市场影响,纺织产业不太景气。但长汀县纺织产业通过技术改造,提升抗风险能力,今年1-9月仍交出一份不俗的业绩,71家纺织规模企业,完成产值49.44亿元,累计增长10.1%,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的50.9%,仍保持了半壁江山的地位。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模糊萃取技术”、“非氨皂化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配备先进的生产设备,产能快速发展。今年1-9月份完成产值16.48亿元,累计增长75.7%。

机械电子产业既是传统产业,也是长汀县近年来继纺织产业之后崛起的主导产业,到9月底,该产业一举扭转了年初增长疲软的势头,迎头赶上,前三季度完成规模产值16.9亿元,累计增长34.8%。作为全县农副产品加工龙头的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加大马力生产,到9月底,已完成产值4.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8%,从而带动了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增长18.6%。 (通讯员 陈天长 丘友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