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古田会议纪念馆> 文物展示 > 正文
1929年毛泽东在新泉整训时使用过的石砚

2013-10-22 15:51   来源: 责任编辑:游雯星   我来说两句
     ↑ 该砚台呈椭圆形,石质,黑色,砚台上端刻有花纹。另附带一木砚盒,为毛泽东使用过的。

该砚台呈椭圆形,石质,黑色,砚台上端刻有花纹。另附带一木砚盒。

1929年12月上、中旬,为了肃清军队中的各种错误思想,提高红军的政治军事素质,毛泽东、朱德、陈毅等红四军领导人对全军进行了著名的“新泉整训”。从白天到黑夜,连续召开各种干部会议、调查会、座谈会。深夜,毛泽东整理调查材料,研墨挥毫,为召开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做准备。12月中旬,红四军离开新泉开往上杭古田。毛泽东等居住的“望云草室”的主人、区苏主席张育文的妹妹张素蛾特意把毛泽东用过的笔筒、砚台等藏到天花板上。1959年,张素蛾把这些珍贵文物捐赠经古田会议纪念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