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首部《家居业规范》实施月余 反应平淡落实艰难

www.fjsen.com 2013-10-22 12: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国内首部《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9月1日起执行已一月有余,记者走访发现——市场反应平淡 落实难度仍大

岩城某家居产品卖场正在大力推行先行赔付服务

编者按:

自9月1日起,由商务部发布的国内首部有关家居行业的贸易标准《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其中有三方面内容最受行业关注:装修加价超过合同价8%以上部分,由施工方承担;保修期限的时间确定为2-5年;要求家居卖场先行赔付。

装修预算与实际结算的价格落差巨大,经常为消费者所诟病;而家装的保修期问题,更是消费者热门的吐槽话题。如今,《规范》出台至今一月有余,执行情况如何?消费者又了解几分?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房子装修普遍超预算】

提起装修,家住莲东小区的石先生便气不打一处来,几个月前,他因装修的事与装修公司闹得不可开交。

“为了装修效果好,特地找了一家装修公司设计施工。可没想到,装修公司居然外包给施工队,结果弄得乱七八糟。”石先生说,因为装修公司与施工队之间没有协调好,导致实际装修效果与他要求的设计效果相距甚远,而且装修前预算说只要五六万,可实际结算下来,这里超支一点,那里补算一点,就硬生生给加了近2万块。

石先生抱怨,完工后的柜子与他要求的无论是材料,还是款式都有出入,并且施工队一再拖延工期,导致他差点儿不能如期搬入。他说:“他们一直拖延工期,因为赶时间,我没办法了只能请熟悉的朋友帮忙,另外找了工人来把剩下的工程做完。”更令人气愤的是,结算装修尾款时,石先生提出因许多项目是预算被漏报、瞒报的,拒绝支付部分费用,不料此举竟招来了施工队的威胁。由于工程都完成了,石先生就只好任其“宰割”了。无奈之下,他将全部余款付清,但他始终觉得这钱出得不舒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