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探索人才支撑新兴产业发展之路

www.fjsen.com 2013-10-20 12:1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水林

产业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山区引凤重在栽好“梧桐”。昨日,记者从连城县公务员局获悉,该县38名新兴产业企业员工通过审核被列入首批“百名精英人才计划”对象,将获得由县财政提供的安家费用、生活津贴补贴。

以光电、新材料、生物医药为主的新兴产业是连城依托生态优势、推进绿色崛起的主导产业。引人才进来、为人才圆梦、让人才集聚,作为一个山区县,连城县在如何破解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瓶颈方面作了积极探索。

实施“百名精英人才计划”

“这里不仅有良好的环境,而且还有这么好的人才政策和待遇,所以我选择来连城就业。”在连城工业园区的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7月刚入职的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小洪、小沈高兴地说。

连城县从今年起实施“百名精英人才计划”,计划三年内分年度从“211”和“985”国家重点高校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一)的应往届优秀毕业生中,引进百名以上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除企业提供相关待遇外,县政府还将对所引进的人才给予安家费、生活津贴补贴、研发奖励金等支持。

计划出台后,连城县先后组织人员到北京、上海、福州、厦门等地开展人才招聘活动,成功引进40多名优秀人才。

创建“留学生同学会创业园”

今年8月初,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连城创业园在连城工业园区正式揭牌。喜事逢双,该县引进留美归国的陈以旺博士创办的国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期竣工。

创业园总投资10亿元,占地130亩,拟经过3—5年努力,充分整合海内外人才和科技资源,开展海峡两岸和国内外高端生物科技交流,建成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具有规模、设施完善、效益良好的海峡生物医药产业园,为留学人员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连城县积极发挥统战优势,先后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达成合作意向,创建“欧美同学会福建生物医药产业创业示范基地”和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连城创业园,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倾力为海归学子提供优越的研发成果转化平台、报国圆梦的创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