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东留乡突出特色打造商贸重镇

www.fjsen.com 2013-10-06 11:1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武平县东留乡集镇一处果蔬收购站点,营销大户刘老板与6名工人一起,正忙着为刚收购回来的油柰、夏阳白菜等水果、蔬菜进行分拣、称重、包装、装车。而集镇上,一辆辆装满水果、蔬菜、食用菌的货车穿梭不停,源源不断地往广东、厦门等市场输送农产品。

为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步伐,东留乡以集镇升级改造为切入口,加强集镇规划,拉大集镇框架,完善集镇功能,引导更多农民、商户到集镇置业,多层面、多角度打造和提升武平西部商贸重镇品牌。今年,该乡启动实施“两改两建”工程,即改造旧街道、旧市场,规划建设一个集商贸(农贸市场、大卖场)、物流(果蔬集散中心)、住宿餐饮(酒店)、住宅为一体的河滨商贸综合体和小商品交易市场,加快拓展河滨商业新区,着力提升商业老区品位。同时抓好商业贸易,做大服务业、做活物流业、做特专业市场,优先发展农资、农机、农具、饲料等服务业,重点推进餐饮、娱乐、农家乐、商务宾馆等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培育扶持货物运输企业,组建物资“集散地”、“中转站”,引导闽赣两省周边乡镇更多商品、商户向东留汇聚,并推进东留花果博览园和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等载体平台建设步伐,加快打造闽赣边界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该乡还充分发挥其中介营销、品牌推广、示范带动等作用,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现代商贸业及传统商贸业有机结合,促进商贸业质量的有效提升。(通讯员 王发祥 汤振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