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木制家具市场鱼龙混杂 消费者不知从何选起

www.fjsen.com 2013-10-06 11:2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实木家具到底是实木吗?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如何确认这些所谓的实木家具是否为实木,没有实际有效的办法。在交易城附近某家具店,记者询问其产品是否为实木家具时,店员表示,该店所有的家具均为实木。但记者发现,在一个推拉门衣柜中,其推拉门与衣柜主体存在差异。店员表示,衣柜门是高密度板做的,同时衣柜里边的隔板也为高密度板。“家具分为基材与辅材,这款衣柜基材为橡木,辅材是高密度板,这样价格比较有优势。”店员介绍说。据店员描述,有基材辅材之别的家具,只要基材为实木,就统称为实木家具。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与该店说法类似的店还有不少,这些店都表示,他们可以保证这些家具都为实木,因辅材有所不同,价格也不同,但纯实木的也有,价格相对高。对于如何辨别各类材质,一些店员表示,看木材的花纹或者接口,如橡木的材质,其表面都可以看到像花纹一样的接口,还有就是根据材质的硬度。

如何保证顾客购买的为实木家具?大多家具的店员表示,购买的发票写的是实木即为实木,如果确认不是实木,可到店更换。如果在品牌商场,店员拿出实木认证书,表示如果假实木可去投诉。

选购前货比三家

顾客在购买时如何真正选到合适的家具呢,记者于27日采访了某品牌装修公司资深工程师陈工。陈工表示,对于市场上的各类材质家具,选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实木家具相对环保,与其他材质主要区别在于外观跟硬度不同。如果在价格上没有顾虑的顾客,红木家具、水曲柳、榉木等硬度高的木制材料会相对有优势,这些价格都普遍较高。但橡木、松木等材质也不错,而且价格较实惠。

如何辨别材质?陈工说,实木家具可在边缘接口的地方看其纹路,如果非实木家具,如高密度的,在边缘接口处可看到材质有纸浆状。同时手感及味道有所不同,实木家具打开后能闻到木材的淡淡香味,但复合板的油漆味较重。“购买之前多上网了解相关知识,并多去几家家具店了解,这样选购时,心中自然有数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