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提升“磁力”招商引资 龙雁新区抱得项目金娃娃

www.fjsen.com 2013-10-05 11:5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一部分自有资金,新区还通过股份制合作、BT、BOT等融资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如龙雁CBD商务板块项目,与龙津集团进行股份制合作开发,新区投入1亿元资金,带动了7.3亿元的社会投资。通过政府性投资的带动,新区累计吸引社会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31亿元。充足的资金保障了项目加快建设:新区主干道龙雁大道正在进行路基施工,苏坂片区主干道一期即将通车,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部分已建至二层,“11·8”机械产业园正在“三通一平”,龙雁至龙岩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即将开工……新区的“框架”迅速拉开。

一面加快“筑巢”,一面全力“引凤”。今年龙雁新区相继组织人员到晋江、深圳等地开展专场招商会,达成了向阳坊食品加工、锂离子电池生产等一批项目意向。今年9月,龙雁新区又从各乡镇和工作部门选派了10名优秀干部到招商局挂职兼任副局长或局长助理,组成驻外招商小分队,分别前往厦门、泉州等地进行驻点招商,集全区力量突破项目。

交通、产业、园区、资金、服务……各方面要素的完善加速提升龙雁新区的“磁场”引力。截至8月底,龙雁新区共签约引进项目7个(不含森宝项目),总投资27.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为威盛机械年产1000台高空云梯消防车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另外还达成了小型轮式挖掘机、集装箱自卸装置等一批重大机械项目意向。

一个个“金娃娃”的抱回,为龙雁新区增强了发展后劲,其经济增长初步形成了内生动力机制。前8个月,龙雁工业集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2.7亿元,比增36.8%;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9.9%。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