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罗杰·卢维叶——“借脑引智”的蓝本

www.fjsen.com 2013-09-23 14:4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做足服务留人才

“龙岩对我们海外专家特别关照,让我有如家的感觉。”萧东山是美国康州科学工程院院士、国际知名材料科学家,2009年受聘于龙岩市金鑫钨业公司。到龙岩工作后,引智办的工作人员经常前往企业探访他,帮他协调落实相关待遇,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在萧东山院士科研团队的带领下,金鑫钨业公司筹建了年产600吨纳米碳化钨钴复合粉和高性能超细纳米硬质合金生产线,对引进的水溶法制备纳米碳化钨钴复合粉技术进行再创新,解决了制约我国硬质合金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

为了让海外高端人才引得进来、工作安心,市公务员局去年又增设了外国专家局,成为我省继福州、厦门、泉州之后第四个成立外国专家局的地级市。外国专家局、引智办对海外专家的引进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方式为他们办理进入手续,落实各种待遇,并全力帮助解决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消弭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目前,龙岩市已成立了市农科所、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两个引智基地,设立了10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全国老区中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最多的地级市,累计进站博士后18人。五年来,全市共争取了国家级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36项,获得项目经费70万元;福建省重点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22项,获得项目经费127万元。

高端智力的引进,加快推进了龙岩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龙净公司从澳大利亚引进潘仁湖博士进行技术创新后,快速实现了电力行业百万机组气力输灰项目和干排渣系统项目“零”的突破,龙净环保散料运输业务突破亿元大关。

福建长天节能照明公司与加拿大江仲翰博士签约后,实施了大功率LED车灯研制项目,总投资7000多万元,预计产值超3亿元。

市云潭生态农业公司引进德国专家彼得·马斯博士,实施生猪养殖和传染病防疫项目,将大大提升龙岩市生态养殖业的发展水平。

……

“借脑引智”促发展,龙岩市已有了生动蓝本。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