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新罗:小餐馆电扇布满灰尘、酱醋瓶长期不洗

www.fjsen.com 2013-09-20 10:30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王沐 文/图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岩城的餐饮业也快速发展,小餐馆成为市民亲朋好友聚餐的重要场所。但这些小餐馆的卫生状况如何,有些卫生盲点您注意到了吗?9月17日,记者为此作了探访。

盲点一:厨房又乱又挤

9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岩城罗龙东路的一家餐馆。这里生意不错,一楼已经没有空位了,门口还临时摆放了桌位。店主陈老板告诉记者,每天一到吃饭的时间,他和伙计们都忙得团团转。记者借着上卫生间的机会,溜进厨房观察,见到这家店的厨房面积不过10平方米左右,清洁餐具和洗菜洗肉是在同一个水池里,地面和墙壁满是厚厚的油垢。

记者还发现,摆放在门口的临时桌位下流着污水,旁边的墙边立着拖把和扫帚,食客却依然大快朵颐,甚至有食客叫来擦鞋工,一边吃饭一边擦鞋,俨然就是一个“露天餐馆”。

盲点二:装酱醋的器具从不清洗

记者在另一家餐馆发现,这家店用塑料瓶装醋,虽然瓶身的标签已被撕掉,但瓶盖上赫然标着“康师傅”字样,可以看出是将饮料瓶二次利用。记者向这家店的老板询问为何不直接将醋瓶摆上桌,老板回答:“我们店就四张桌,一瓶醋分装到四个塑料瓶能用将近两个月,如果每桌都买一瓶醋太浪费了。”记者接着问塑料瓶是否干净时,老板回答,用之前有清洗过。扭开瓶盖,记者发现,瓶口与瓶盖交接的地方已经布满灰褐色的垢。

记者还发现,这家店有专门放筷子和汤匙的铁盒,虽然老板表示筷子和汤匙都有经过消毒,但是盒子底部却有黑色的污垢。记者了解到,这些铁盒在半年前清洗过一次,之后就没有再洗过。记者注意到隔壁桌子正准备吃饭的小李将筷子和汤匙放在蒜醋内搅拌,小李说:“这是在给餐具做消毒,怕餐具不干净。”隔壁桌的邱先生看到了小李的行为直摇头:“他这样做,其他人怎么还敢再吃?”

桌上盛着辣酱、蒜醋和酱油的罐子也少有清洗,店内小工透露,他们看罐内酱料少了,就直接添加酱料,新旧混合,而罐壁上积累的酱料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