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龙岩校园周边商店现危险玩具 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

www.fjsen.com 2013-09-20 10:26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钟丽琳

“信不信我可以用这个射你?”近日,在岩城一公交车上,一位小学生手拿玩具跟同学玩耍,声称可以用玩具里的“子弹”射人。他告诉记者,玩具是从学校旁边的店铺买的,发射的“子弹”可以伤人。对此,记者于9月6日走访了岩城几个校园周边的玩具店铺。

当日下午放学时分,松涛小学附近的文具店里聚集了不少学生,他们有的买文具,有的则是买玩具。记者看到,店铺里的玩具款式花样很多,有变形金刚、遥控车、射水枪等。一位小学生进店铺直接买了一个名叫“噼啪炮”的玩具,买完之后就赶公交车去了。

记者看到,这款“噼啪炮”玩具就是公交车上学生把玩的“射人”玩具,它是由一个长条形抽筒和几十粒BB弹组成。一位正在把玩的学生告诉记者,只要将BB弹装入抽筒内,手一抽一拉就可以把“子弹”射出去。“射出去会伤到人吗?”记者问,该小学生称打到身上还是会有点疼,所以不能乱射。

其中一家商铺的老板面对记者的疑问也表示,这种玩具还是别对着人射好。

岩城其他几所学校周边的玩具商铺也都有卖这款“噼啪炮”,且还是“三无”产品。

对此,有家长提出了担心。家长朱女士认为,小学生的自控力较差,玩玩具时一不留心“射”伤人就不好了。

采访中,家长和老师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这方面监管,避免学生因玩玩具而出现伤人事件。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