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外来物业进军龙岩市场 本土物业企业倍感压力

www.fjsen.com 2013-09-17 11:3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竞争:

外来、本土公司各有优缺点

记者从市物业管理协会获悉,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始于1996年,到目前官方统计全市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共118家,其中龙岩中心城市物业服务企业有93家,物业管理覆盖率61%以上,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近万人,外来物业公司有六七家,大多来自深圳、厦门、福州等地。

“外来物业入驻,我们也倍感压力,他们先进的管理模式、管理机制值得本土物业公司学习,适时推动物业管理品质提升。但外来物业管理公司在本土化过程中也会有问题。”物业管理协会一负责人范先生向记者介绍,选择外来物业的品质服务相对来说收费比较高,岩城不少小区业主都是从县城上来买房的,不少业主对物业管理认识不到位,经常发生拒交费的现象。另外,外来物业的员工都要在本地请,经过培训达到他们企业要求需要一个过程,可能还会存在差距。外来物业公司派驻的管理人员也是2年一换,这对小区的管理存在不利。然而本土企业虽然在服务模式、机制方面略逊一筹,但本土企业人才人脉资源丰富,对本地风土人情较为了解,让业主们感到更为亲切,在处理一些邻里矛盾时能用情调解,创造和谐的小区环境。

期待:

调整收费

扶持本土企业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服务标准很大程度受收费标准的影响,目前,龙岩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偏低,收费标准绝大部分停留在10年前的水平,最低收费0.15元/平方米,而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人工成本逐年上升,使得不少物业企业无法正常经营,不少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呼吁,政府加大力度扶持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发展,及时调整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