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深挖“三乡文化” 找准旅游业发展定位

www.fjsen.com 2013-09-16 08: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搞活一乡一节

创百姓富生态美

永福“樱花节”,拱桥“春笋节”,和平“三月桃采摘节”,溪南“四月李采摘节”……一乡一节是漳平发展休闲农业的又一创举。住在城里的市民,周末带着孩子驱车来到农村,赏花、挖笋、摘果,放松心情。各地的特色农产品也因采摘节而提高了知名度,拓展了销路,提升了价格,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发展。颜翠娥对记者说,发展休闲农业,其宗旨“百姓富,生态美”,挖掘了大量农村闲置的房屋用于创收,帮助1万多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该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扶持乡村旅游,激发民间投资热情,农家乐如雨后春笋。永福西山村花农林炳煌,在政府动员发展农家乐时,他还在观望。看到游客越来越多,其他农家乐的生意红火,他立即用自家的房子开了一家“花乡人家”农家乐,经营有方,如今每天营业额四五千元,成为当地最火的农家乐。

拱桥下界村农民陈东江的家邻近新罗龙洞,他办起了垄上行农家乐,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到此度周末,挖春笋,摘芦柑,玩水车,荡秋千,尝农家饭菜,被评为省“森林人家”二星级景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