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焦点图> 正文

全国多地叫停“蔬菜胶带” 龙岩各大超市仍在用

www.fjsen.com 2013-09-13 13:2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国多地叫停“蔬菜胶带” 岩城各大超市仍在使用

 

记者 王沐 文/图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全国多地叫停“蔬菜胶带”,原因是这些“蔬菜胶带”大多是工业胶带,胶带黏合剂中含有毒物质,进入蔬菜后如被人食用,有可能造成危害甚至致癌。9月10日,记者走访岩城各大超市发现,“蔬菜胶带”的使用仍较普遍,大多数市民对“蔬菜胶带”可能带来的危害并不了解。

调查:

超市“蔬菜胶带”使用普遍

10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岩城部分超市蔬菜销售区,都可看到芹菜、豆角、大白菜和空心菜等散装蔬菜用胶带捆扎着。在登高西路的一家超市走访时,一位超市工作人员正用标着“莲花山农业”字样的胶带为大白菜捆扎。“用胶带捆扎,可以防止市民挑菜过程中散落蔬菜叶影响卖相,这样既方便市民选购,也方便管理,这是各大超市的普遍做法,实行好几年了。”该工作人员说。当被问及使用胶带捆绑蔬菜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时,该工作人员说:“没听说有什么问题,也没接到停用的通知。”

记者在小溪市场一家超市里看到,白色、无字样的胶带将四棵小白菜捆扎在一起。记者撕开胶带,发现在蔬菜表面留下了胶带的黏合剂,需要用手指反复搓擦才能除去。记者询问超市工作人员这些胶带是否属于工业胶带,工作人员的回答十分模糊,只表示是由公司统一采购,他们并不清楚胶带的来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