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年中秋月饼放低身段 龙岩超市月饼最贵不上千

www.fjsen.com 2013-09-13 13:3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一卖场促销中秋月饼。

□记者 曾燕福 文/图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每至此时,“天价月饼”、“高端礼盒”成为广为诟病的话题。随着今年中纪委关于中秋节禁止公款送月饼的规定出台,岩城中秋月饼的节前市场有着什么样的变化呢?

9月10日,记者通过走访岩城多家超市和酒店发现,今年中秋月饼的节前市场,与往年相比,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月饼消费已经回归理性,散装、平价月饼成为市场销售主力;往年火爆的“天价月饼”未见“身影”。

当日,记者在位于龙岩大道的一家超市内看到,该超市已上架的盒装月饼中,最贵的月饼礼盒不到600元,最低价的一款500余克的盒装月饼售价是19.9元。

在解放路一家超市内,记者看到,除了几款盒装月饼在销售外,普通的散装月饼成为商场柜台的“主角”。来来往往的消费者中,没有了往年对“高价月饼”的“围观”,消费者大都在挑选一些平价、散装的月饼。“我们这里价格较高的月饼销量远不如往年,现在主要靠这种打完折200元左右的平价月饼来支撑销量。”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往年有很大一部分顾客是奔着天价月饼来的,直接询问哪个包装好看,哪个更贵。今年不一样了,如果是送礼,一般顾客会选择老字号。如果是自己家里吃,就会把好吃、实惠摆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