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九八投洽会昨日闭幕 龙岩共有22项投资项目签约

www.fjsen.com 2013-09-12 08:5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市共有22项投资项目签约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陈发胜)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闭幕。在本届投洽会上,龙岩市签约外资合同项目22项,总投资8.24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05亿美元。在首届福建省侨资项目对接会上,龙岩市签约合同项目17项,总投资9.5亿美元。

在本届投洽会上,龙岩市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稀土、冶金及压延、农产品精深加工、环保、建材、能源等产业,精心组织51个重点项目上报“投洽会”网站和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进行广泛推介和对接,总投资53.73亿美元,其中:机械产业项目16项,总投资17.89亿美元;有色金属产业项目7项,总投资14.97亿美元;商贸物流产业2项,总投资3亿美元;新材料产业项目15项,总投资10.9亿美元;光电产业项目7项目,总投资6.27亿美元;农副产品加工业项目4个,总投资7617万美元。紧紧围绕培育“1+2”主导产业、打造“155”产业基地的目标,本次投洽会总共推出116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机械产业项目26个,有色金属产业项目16个,商贸物流产业项目16个,新材料产业项目23个,光电产业项目8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4个,旅游产业项目9个,农副产业项目6个,纺织、化工和其他产业项目12个。

在本次投洽会签约的22项外资合同项目中,单个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6.5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18亿美元,分别占签约项目的41%、79%、72%,其中总投资亿美元以上项目4个,最大的项目为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投资来源地多元化。签约项目外资来源地除了传统的港澳台地区外,还有日本、新加坡、泰国等国家。三是签约项目以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光电、化工等生产性项目为主。签约工业项目数13项,总投资4.9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85亿美元,占比为60%。

提倡开展勤俭节约、求真务实、科学有效的招商引资活动是龙岩市此次参加“9·8”投洽会的一大亮点。精减参会人员,取消会见重要客商、项目签约仪式,取消宴会,改为工作自助餐,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本届投洽会龙岩市支出费用至少节约20%以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