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闽西淘宝村竹席卖到全国 培斜村曾是省级贫困村

www.fjsen.com 2013-09-03 13:40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培斜村竹产品丰富多样,通过网店行销全国

小乡村再出发 规划绿色旅游

竹席一年就卖4个月,从4月到7月,在华锦先看来,培斜村人在富裕以后,要开始再出发。

为避免“断档期”,培斜的电商业务还发展了茶叶、汽车挂件和服饰等,贯穿全年。今年年初,村两委做出了发展电子商务的决定,鼓励年轻人回村开网店:提供村里“淘宝街”的实体店面,免租一年。

“据我们统计,58家网店中,2/3经营业主是返乡的大学生,20家开办淘宝实体店。”华锦先说,现在农村很难留得住年轻人,但培斜不一样,淘宝村刺激着更多的80后、90后年轻人返乡。

据悉,培斜村已有EMS、申通、快捷等4家快递公司入驻,每天定时在村里收件,村里甚至还联合一些机构开起了电商培训。

华锦先说,除了电商,绿色旅游也是培斜要大力发展的。为此,村里挖来了久在广东作旅游营销策划的人士,全权负责培斜村的绿色旅游规划。“整个培斜身处大山,天然氧吧。将当地竹茶产业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发展资源,再通过旅游业带动的人流、信息流,促进竹茶产业的发展。”

“竹制品是以村民个体发展为中心,2013年起,培斜旅游产业将以夯实村集体经济为中心,村民入股,至少也是保息,共同发展。”华锦先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