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宣成乡:同心同向擦亮“红土同心”品牌

www.fjsen.com 2013-09-02 11:2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重民生,办实事

“谢谢政府给了我们温暖!”家住宣成乡畲心村的张新然一家刚刚搬进新盖起的三层小洋楼。在这之前,他们一家六口住在一座只有三个房间的老破泥坯房子里面,靠种水稻为生,是典型的贫困户。

挂钩干部了解情况后鼓励他建新房,并为他筹得一笔启动资金,加上自己家的一点积蓄和向信用社贷的款,不用多久他就盖起了新房子。现在他还在挂钩干部的帮助下建起了小型养殖场养起了鸡,一年收入可达2万多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像张新然一样得到帮扶的困难群众还有很多,在市委统战部挂钩干部的帮助下,他们有的做起了小生意,有的办起了养殖场,还有的种起了经济作物,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如今,在长桥、中畲、下畲和畲心四个挂钩帮扶村实施的“百万同心文化中心”工程和“百万同心老人活动中心”工程基本完工,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老人活动中心将给村里的老人们提供很好的休闲去处。

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宣城乡8个村均成立“奖学基金会”,奖励考上大学的学子们;投资25万元建设的宣成中心学校塑胶跑道工程,现已基本完成;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连续三年的“红土同心·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宣成乡34名大学生,4名高中生完成学业。

“百万同心民生”工程进展顺利。投资100万元实施长桥、畲心、中畲、寨背、下畲5个村的路灯亮化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同心吉祥小区在九三学社市委会的帮助下完成规划设计,投资20万的区间道路已铺设完成;实施投资260万元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涉及人口7300多人的饮水问题。“百万同心三农服务中心”工程现已进入招标工作。

全市统一战线也深入宣成乡开展以“红土同心”为主题的各种活动:2012年8月份,各民主党派的专家学者共33人开展“红土同心三下乡”活动;致公党龙岩市委会在宣成乡成立了“红土同心”教育基金;民进省委直属龙岩支部开展了“红土同心——教育捐助活动”;民建市委会开展了“法律助农”活动;民革市委会开展医疗业务培训、助诊、义诊等“智力支医”活动;农工党市委会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科技助农”活动;民盟市委会开展“智力助教”活动;市工商联筹集180万在宣成乡建设“同心三农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