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宣成乡:同心同向擦亮“红土同心”品牌

www.fjsen.com 2013-09-02 11:2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记者一行沿着贯穿长汀县宣成乡的650县道一路直行,只见昔日的荒山荒坡如今已种满油茶,村民在各自的油茶地里除草、浇水,精心地护理着每一棵油茶。

随行的乡干部告诉我们,宣成乡今年新植油茶近2000亩,这一梯梯油茶是市统一战线系统建设“红土同心示范乡”,在宣成乡实施“百万同心支农”工程,因地制宜,引导村民从无到有种植的,预计可为当地村民年人均增收近千元。这是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联乡挂村帮户”活动,助推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发展的一个缩影。

建载体,定目标

长汀县宣成乡是龙岩市典型的集“老、山、边、穷”为一体的经济欠发达乡镇,一直以来由于资源有限、交通不便等因素,经济社会发展都较为落后,是龙岩市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乡镇。

就在宣成乡的扶贫开发进入关键之时,去年5月份,市委开始在全市开展“领导联乡、部门挂村、干部帮户”活动。按照市委的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阮开森挂钩联系宣成乡,市委统战部则挂钩宣成乡的四个贫困村。

此时的市委统战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市统一战线“红土同心”品牌建设。如何将宣成乡的扶贫开发工作纳入“红土同心”品牌内?如何发挥全市统战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推宣成乡脱贫致富?

市委统战部参照全国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全省统一战线支持政和县加快发展的成功做法,向全市统一战线发出《龙岩市统战系统建设“红土同心示范乡”工作方案》,决定用3年的时间将宣成乡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社会和谐”的“红土同心示范乡”,使之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统战系统叫得响的“同心”品牌。

目标确定之后,挂钩干部深入宣成乡开展调查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摸清乡情、民情之后,确定了在宣成乡实施“六个百万工程”,即“百万同心支农”工程、“百万同心助学”工程、“百万同心文化中心”工程、“百万同心老人活动中心”工程、“百万同心三农服务中心”工程、“百万同心民生”工程。

同时,全市各个县(市、区)分别确立1至2个红土同心示范村,新罗区确定溪南、西安社区为“同心示范社区”,永定县打造“土楼同心”品牌,上杭县确定了才溪镇岭和村、白砂镇岭背村为“红土同心示范村”,武平县确定了城厢镇园丁村为“同心花卉产业村”,连城县确定朋口镇文坊村、北团镇山下村为“红土同心实践基地”,漳平市确定菁城街道北郊社区为“同心社区”。

建设“红土同心示范乡”的集结号已然吹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