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保障房强搭售高价车位”续 开发商1㎡亏400元

www.fjsen.com 2013-08-14 16:02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保障房强制搭售高价车位?》追踪 开发商每平方米亏400元?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中瑞尚城小区,龙岩首个限价商品房,本是为经济开发区留住企业人才建设的保障房,可政府文件却规定:购买该小区7层及以上住宅,必须同时购买停车位。(详见不买车位别买房?龙岩保障房开发商强卖高价车位)。

有读者质疑,该文件更像是在保障开发商利润,而不是购房者利益。

对于这一文件出台的背景,昨日,龙岩经济开发区相关人士透露,此前经过公开招投标,中瑞尚城开发商以每亩200万竞拍到该地块。经物价部门评估,平衡开发商及购房者利益,均价定为3800元/平方米。

不过,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发现地块地下有溶洞,夯实地基耗费较大资金,造成工程总造价超出预算。“请人重新计算,售价在4200元/平方米才有利润可言。”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说。

上述经济开发区人士也证实,开发商确实跟他们提出了4200元的新定价,而在无法改变已定限价的情况下,为了平衡开发商的利益,他们提请市政府和市住建局批复,出台“捆绑销售停车位”的政策。

此前,已有市民通过龙岩政务平台反映此事。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作出回应称,依据“龙经管委【2012】134”号请示件及市政府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批复精神,中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未对“中瑞尚城”六层及六层以下的业主强行进行车位搭售;且该项目是人才限价房,也属于商品房,是保障性住房的一种,不等同于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