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新罗东肖镇:民情观测点解民忧

www.fjsen.com 2013-08-13 0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 朱津津)今年初以来,通过民情观测点,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收集到民意信息100多条,许多合理化建议被采纳,促进了许多民生工程的有序推进。

去年以来,东肖镇实施民情观察员制度,将全镇19个村(居)细化为网格,每个网格设立一至两个民情观测点,总共由老干部、中心户长、老党员等90多人担任民情观察员,了解群众急难愁的事。建设生态防护堤工程就是其中一项。

近日,站在刚竣工的的防护堤上,60多岁的东肖镇后田村老支书陈宏伟很兴奋:“多少年了,一下雨村民就提心吊胆,生怕水漫出来。现在,防护堤修起来,可以安心啦。”

这一个个民情观测点犹如民情气象站,及时观风听雨报冷暖。每天下村,乡镇干部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民情观测点,当场解决能解决的问题,集中汇总不能解决的,并统一上报到镇里。

家住菜园村的张笑琴老人前一段时间心急如焚。眼看孙子到了入托的年龄,可镇里只有一个中心幼儿园。今年3月,他所在网格的观察员菜园村老村长陈伦达,将问题写进民情日记,并转交给镇领导:随着龙岩开发区、动漫城等大项目的引进,外来人口急剧增加,中心幼儿园远远不能满足入园需求,入园难成为一个突出的民生问题。最终,镇里决定建设菜园村幼儿园。6月,总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幼儿园竣工,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招生。

依靠民情观测点决策民生大事,东肖镇狠抓落实,促进了各项事业的发展。目前,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邓子恢纪念馆已进入布展阶段,后田村文化活动中心、旧街改造项目、安置房等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建设着。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