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上杭:身份证遭冒用 千万富翁成“逃犯”

www.fjsen.com 2013-08-09 07:51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身份证遭冒用 千万富翁成“逃犯”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8月4日,龙岩上杭的李某和家人一起,将一面锦旗送到龙岩上杭县公安局稔田派出所。

原来,李某的身份证遗失后,被犯罪嫌疑人用于诈骗,结果李某被湖南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龙岩上杭警方经过仔细调查还他清白。

今年5月底,湖南省冷水江市公安局接苏女士报警称:她被一名自称“林少波”的男子,伙同另外两名男子以做熊胆汁生意为名骗走15万元。

冷水江警方根据相关线索展开调查,发现李某和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苏女士辨认后,也认定李某就是自称“林少波”的男子。冷水江警方对李某进行网上追逃。

今年7月,上杭县公安局稔田派出所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被抓时,李某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法,并当场否认参与诈骗。

弄错了?稔田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李某在广州从事电器行业,身家数千万元,不存在诈骗的动机;同时,李某在上杭当地口碑很好,是一名热心慈善的企业家,前前后后已为当地村镇捐款十多万元。

而后,民警经询问得知,李某的身份证曾在2007年8月在广州丢失,后来李某回家补办了身份证,原来的身份证一直没有找到,因此他的身份证存在被犯罪嫌疑人冒用的可能。同时,根据案发当日李某在广州的各种活动信息,警方初步排除李某作案的可能。

确认李某不是真正的诈骗嫌犯后,龙岩上杭警方与冷水江警方进行沟通协调。最终,李某洗脱了罪名,被放回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