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焦点图> 正文

冰制品来源竟是自来水 龙岩市民质疑食用安全性

www.fjsen.com 2013-07-26 17: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沐 卢桂林 实习生 罗晶芳文/图

7月21日,央视节目《是真的吗?》记者调查发现,3家快餐店的冰块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门氏菌群均符合国家标准,而菌落总数超标,质量令人堪忧。当下正值夏季高温酷暑,岩城各类冰制品消费量大增,也有不少消费者对冰制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存在疑虑,特别是刨冰、冰沙、冷饮中冰块来源、制作过程等问题。7月23日,记者就此进行市场暗访,并采访了部分消费者、商家和业内人士。

消费者 怀疑冰块来源是自来水

“前两天,我10岁的孩子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医生说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造成的。但我猜想很可能是因为吃冰沙导致的,因为他在路边摊买了冰沙,吃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拉肚子了。”家住登高公园附近的张女士对记者讲到,她现在再也不敢让孩子吃街边的冰制品。

而常在夜间吃夜宵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多次看到流动冰沙摊的冰沙桶内有异物且冰沙发黄,因担心不卫生而不敢吃街边的冰沙。

“我曾经在掺了冰块的饮料中喝出漂白水的味道。”家住溪南路的李小姐至今想来都觉得恶心,她说:“我怀疑一些商家为降低成本而直接用自来水制作冰块或冰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