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永定湖雷土地流转率超六成 农民在家门口增收

www.fjsen.com 2013-07-15 11:04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湖雷镇现有耕地2.64万亩,60%的劳动力外出打工。为避免土地抛荒,该镇加快土地流转,截至目前,全镇耕地流转面积达1.62万亩,土地流转率达61.4%。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强 林蔚学)“今年初在湖雷增加流转三块土地,累计730多亩,用于种植毛豆、西瓜、玉米等。”昨日,永定湖雷农民张宗诚说。

湖雷镇现有耕地2.64万亩,60%的劳动力外出打工。为避免土地抛荒,该镇加快土地流转,截至目前,全镇耕地流转面积达1.62万亩,土地流转率达61.4%。为做好土地流转工作,该镇组建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将各村信息员提供的信息及时公布于“信息公布栏”中,并将这些信息打印成材料下发至各村,并制订了土地流转考核办法。

与此同时,该镇积极协助外来经营户做好租地工作,为流转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该镇还对种粮大户给予每亩80元补贴,对种烟大户种的上等烟,每公斤给予1元奖励。

“我们在白岽村和潘坑村租地近500亩,帮助当地四五十人解决就业,平均每人每天工资50元。”正在大棚管理花卉苗木的卢美元对记者说。截至目前,该镇花卉苗木流转面积达1260多亩。

莲塘村土地流转率达75.7%,仅种植大户雇请的村民每年打工收入合计就有65万元左右;白岽村土地流转率达60.7%,仅租金及打工工资,村民一年收入就合计达182万元。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