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永定培丰镇:农民自主“点将”选服务

www.fjsen.com 2013-06-03 0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 廖寿岩 徐伟 张琴) 过去,农村干部包村都是由当地政府组织安排,而如今,永定县培丰镇为真正方便群众、有效帮扶群众致富,将镇干部的专业特长列表公示,由村民根据需要“点将”。

培丰镇洪源村独生子女户陈华明经营着一个生态生猪养殖场。近日,他又有一大批猪销往漳州。他说,在镇计生办和畜牧兽医站干部的帮助下,他今年出栏的生态生猪全部以每公斤11元直销漳州一家屠宰场,比原先直接卖给当地猪贩价格高出许多。第一季度,他出栏50头生猪,增收了近4000元。

陈华明是镇里的生猪养殖大户。过去,如何提高饲养、防疫技术及增加销售的问题都让他很头疼。今年初,他听说镇政府推出一项新举措,叫“您需要什么,干部就服务什么,请农民朋友自己挑选”,他就找到镇计生协会帮忙,根据镇里提供的干部名单和特长,如愿“相中”兽医站干部吕学林。吕学林马上找陈华明“报到”,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漳州的生猪屠宰场,又帮助陈华明与这家屠宰场达成了长期购销协议。

为了让干部的服务真正符合群众的需求,今年初,培丰镇按善于指导种植养殖技术、善于跑市场搞营销、善于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等特长,把干部分成几个小组,并列成表格公示及分发到各村各户;农民掌握主动权,根据自己需求挑选为自己服务的干部。

目前,全镇已有50多户农民挑选到自己满意的干部。镇里的干部纷纷感慨:“混日子是行不通了,必须学点真本事,才不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