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打好环境整治“三大战役” 加快生态市建设

www.fjsen.com 2013-05-22 11:53  黄如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治山 治水 治矿山

——龙岩打好环境整治“三大战役”,加快生态市建设

东南网5月22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每到周末,前往龙岩新罗区红坊镇岭背村体验农家乐的游客就络绎不绝。仅18日和19日这两天,就有超过300人次前来,给村民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

岭背村的岭背溪是龙津河的一条支流。前不久,为了整治龙津河,村里拆了养猪场,发展起农家乐。

这是龙岩打响环境整治“三大战役”的一个侧影。

龙岩森林覆盖率全省居首、全国占优,还形成治理水土流失的“长汀经验”。龙岩市委、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生态建设年”。今年初以来,龙岩着力治山、治水、治矿山,全力打好水土流失治理、龙津河流域治理、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三大战役”,走“绿色经济·生态家园”科学发展之路。

治山,让地更绿。把水土流失治理作为生态市建设的最基础工作,持续推进“六大工程” 措施,确保今年完成95万亩,确保水土流失治理任务五年任务三年完成。

治水,让水更净。以龙津河为重点,统筹推进汀江、九龙江、闽江流域水环境整治,确保今年中心城区内河和九龙江流域水质达标率分别达到60%、90%以上,汀江流域、闽江连城段水质达标率达100%,确保龙津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三年初见成效,八年全面完成”。

治大气,让天更蓝。突出抓好污染企业、风险企业的搬迁关闭,实施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三年计划,确保到2015年内煤炭企业减少到50个以内。

龙岩市长张兆民表示,打好“三大战役”,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的党委、政府领导工作机制,明确具体的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和工作责任。二是抓好典型示范。把生态家园建设与水土流失治理、小城镇试点、“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等结合,打造一批示范点。三是动员全民参与。如对城乡规划、产业布局、资源开发等重大项目采取公示、听证等形式,听取公众意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监督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