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 正文

七旬乡贤65件文物全捐 永定福建土楼博物馆笑纳

www.fjsen.com 2013-05-08 13:55  卢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阙志云(右)将一件晋朝盘口壶交到永定县副县长手中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8日讯(记者 卢婷婷 通讯员 卢荣福 文/图)近日,龙岩永定县博物馆迎来一批新“成员”:从最“年长”的东西两晋时期盘口壶,到最“年轻”的杨成武将军书法作品,总共有65件文物。它们可都是乡贤阙志云收藏的宝贝,这回,全捐赠了。

阙志云是永定县坎市镇人,原为龙岩市公路局的一名医生,退休后玩起了收藏。虽说“出道”较晚,但他为了收藏,常常奔走各地,也一直关注着家乡的文博事业发展。

这不,听说永定新建的“福建土楼博物馆”正在征集文物,5月4日,他带着他的65件藏品来到永定县文物局。

由民间收藏人士一次性捐赠如此多的文物,这在永定县博物馆,还是头一回。永定县文物局因此举办了一个简单的接收仪式。

别看阙志云已经70岁,精神头却足得很,他穿着中山装,箭步上台,将一只东西两晋时期的四系盘口壶,庄重地递到永定县副县长刘荣海手里。

这代表着,他正式将65件文物捐赠出来。辛苦“淘”来的宝贝,就这么捐了,难道不心疼?阙志云摆摆手说:“一点都不,要是想它们了,可以到博物馆看看,只是搬个家而已。”

在这批文物中,有58件是魏晋至唐宋年间的壶、瓶、罐,3件为宋代的盏,其余4件,为民国年间的绘画、书法。

在此之前,阙志云还给闽西历史博物馆捐赠过一批文物,而今后,他会继续将自己的藏品捐给永定县博物馆。

据了解,永定县在建的福建土楼博物馆是全省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近期,永定县文物部门向社会发出了征集文物的倡议,并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目前共征集了773件(套),其中的精品,将在博物馆中展出。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